你是红尘里的一圆明月

[也青]《梦有客来花下坐》

《床前明月光》的后续

  “唉我说老王,你费这劲干啥呀……”

  说话的人捏着发尾玩,在椅子上翘两条细白长腿直晃悠,说得好像这事儿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似的——硬要说有点什么责任,那他诸葛青也得算是连带责任,要负百分之五十的半责的!

  你还说呢,要不是你那手欠欠儿的,能整这么麻烦吗?王也斜瞪他一眼,拿两杯星冰乐过来在他边上坐下,滋一口,抹茶味没尝着多少,倒是冰得他头疼,王也不觉得这甜么兮兮小姑娘爱喝的玩意能比自己那枸杞泡水好喝。可边上那位爷点名要喝的,他再嫌也还是照旧买了,说话的时间又给他那杯加上个杯套,这才递到人嘴边。

  “你过来,过来。”王也扯他胳膊,拉人过来坐离自己近些,也不说干嘛,诸葛青就这么一口口地啜手里的冰饮边看他,也算是吃人嘴短,安分着。

  “要不是你非要过来扯我头皮筋,能有这事儿吗你说。”


  粉色包装纸里头倒出来两根一对儿的头绳,王也一顿拆才打开,这包装也太琐碎了!王也心里犯嘀咕,再一想,刚刚他们俩大男人进那满是脂粉味儿的饰品店买头绳的画面……嚯,精彩。

  头绳没什么特别的,一黑一蓝。要提起这事的起因,确实得赖他诸葛青,那会儿他俩刚起床没多久,洗漱过后琢磨着去哪逛逛,王也在那边扎头发呢,诸葛青打背后望他青丝如瀑,这一个没忍住,就扑过去要扯走他头绳,说得倒也好听呢,什么老王你发质这么好也别扎了就这么披着出门呗也挺好看的,士可杀不可辱的王道长宁死不从,就是不撒手,两人这么你来我去地扯,意料之内把皮筋给绷断了,绷的还是他王也的手!当即差点就要干起来,然后机智如王道长很快就想到了法子——扯了诸葛青脖子后那根皮筋给自个儿扎上了。

  诸葛狐狸两眼一转,瞅到别处去:当时你不扎头发不就完事儿了吗,非要跟我犟……

  老王能有他什么办法,叹口气权当应答,掰过人肩膀背对自己,拎了那根黑的。

  “你可省点劲吧,少作点妖能死啊!”

  他是一面给人扎头发一面嫌,下手倒很注意,一只手撑着皮筋儿,另一只点过眼前的细白脖颈,把散到前头去的碎发给捞过来,手腕子一翻一转,便把这满手的蓝给捆牢了。

  完事儿不忘扯两下:行了。


  一线乌黑捆着这把蓝,王也看在眼里添了几分安心,没有由来,又把那根蓝色的套到腕子上,一抹子同诸葛青发色的蓝映他手腕上青筋分明,没多久也要被这脉搏熨暖。

  这会儿阿青又不消停了,转过来凑到人面前,自屈姿态地压下身子,两道眯眯眼打下方望上去,直勾勾地,对着王也的眼睛好一通盯,嘴角是勾了又勾:

  “王也,你咋对我这么好呢?”

  他笑眼盈盈,心里头一朵鲜花开得红艳,又有几分添到唇上,那两片嘴唇一碰,说出来的都裹着清风,渡到他耳朵边。王也面对他这模样是没有一点对策,很快移走留恋各处的眼,算不上心虚,就是莫名有些受不住。

  对你好还不满意啊?移开目光而后又往边上挪了点,很生硬,拉开点距离的时候王也才觉着稍稍能喘上口气:别得了便宜还卖乖,起开。

  诸葛青眼底都要开出花来了。


    被盯的那个终于撑不住,眉头一皱一皱的,看得诸葛青心里又起波澜。

  “先说好,我现在对你好和之前可不一样。”讲一半,停下来咬嘴唇,又松开:“之前那是觉得亏欠。”

    诸葛青咬着吸管连连点头,嗯嗯嗯,是是是,我知道我知道,那现在呢?

  

  “现在是我想对你好。”


  这几个字砸进诸葛青的脑袋里,霎时分崩析离,一口浊气在心口翻滚,很异样,却说不上来,很快又散去。顷刻他觉得整个世界都莺歌燕舞了,心头甜过一瞬后又有些惶恐,诸葛青说不上来这种感觉,情场游荡这么久,他是头一回品不出这恋爱的个中滋味。

  他原先是只喜欢女孩子的,喜欢女孩们声音软甜地叫自己阿青的可爱模样,可现在他的喜欢又不一样了,王也像是从他梦里来的,纵使摸过自己头发的这双是一手粗糙厚茧,也不殷切,可有那么一瞬他知道,这就是爱情了。

  他诸葛青的性命被王也这一双手给捆得死死,挣不脱。

  正午过后暖阳浓烈,撒给他们一床温厚被席,他离王也又那么近,甚至能闻见那发稍的酒店洗发水味儿,嗅着安心。

  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?


  诸葛青心里刮着风,愁无法从满腹话语里捡出一句合适的,瘪着个嘴算是在酝酿,又像要哭。

  于是王也站起来,伸过去把他膝盖上那一只攥紧的拳抓到手心里,手臂稍一带劲,将诸葛青整个从椅子里拽出来,头也不回地,拉着人走到那片光里去。

  他还没来得及反应,便被阳光浸透了,就看着前方那马尾辫一甩:

  “跟我走吧。”

  “我们一起回去。”


  诸葛青睁开了眼。


  然后有一道光,先是刺得他要流泪,而后渐渐适应,映窗前那熟悉不过的背影到眼底,是王也。

  是阳光透过玻璃,温暖洒遍他的身躯。

  诸葛青眼里的花凋落了。

  你醒了?


  他转过头,看向这里,他看见那朵花了。


  “怎么了老青?”

  “我做错了。”

  “做错什么?”


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-END-


评论(9)
热度(29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红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