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红尘里的一圆明月

[也青]《药石无医》

双向暗/明恋

  这不是一见钟情。

  王也想着,一口温水下肚熨及心肺,人一有了点上了年纪的心态,别说处世很坦然,烟酒不都思的,再一眼望过去对面那诸葛青,饮酒作乐好生快活,喝去一半的酒瓶子朝自己晃晃。

  不了,喝不来,王也摆手回他,对面倒也不强求,只管往自己杯里斟。入夜后他俩就街边找了家海底捞钻进去,诸葛青是嘴里一面喝着一面叭叭叭地说,很快把他听来的那点龙虎山八卦倒了个干净,王也再这头听着他说,时不时应那么一两句,见他讲得精彩要顾不上吃,夹起块在锅里翻腾几遍的虾滑过去添到人碗里,这才把那张嘴皮子堵上一会儿。

  诸葛青算是给他伺候舒坦了,来北京有几日了,天天赖着人陪自己耍,同吃同玩还同睡——当然,开房分的两张床,当他王也就是一免费地陪,顺便帮忙吃饭买个单:诸葛青说了,这可不是占你便宜,这叫尽地主之谊!要你来咱们诸葛村,我也好吃好住地招待您老。诸葛狐狸这招式叫稳中带皮,哄得人一愣一愣的,好在王道长这颗心善呐,收着这妖孽不去祸害四方。

  “哎老王,你别光听我说嘛,你也吃。”,诸葛青夹块肉涮好,起身递到他嘴边去,这不是故意逗人么。王也不着他的道,抬起耷拉的眼皮子一瞅他眉眼弯弯好动人,生理心理都很有食欲了,端碗去接了这块肉再吃,烫嘴。

  “你说你这样儿,和之前坑傅蓉的那些前男友有啥区别。”,王也被烫了嘴,说出来的话都带些气恨,名不知何起。

  

  “那能一样儿嘛!王也,我可跟那些小白脸不一样啊。”

  “我待你,那可都是一片真心诚意。”

  说罢,还拿筷子在空中画颗心给人飞过去,油腔滑调的,放小姑娘身上可能很受用,到王也这,行不通。王也道长就是堵铜墙铁壁,什么情话到他这都是直男尬撩翻车现场。

  权当他是喝了酒的醉话,王也不放到心里。诸葛青这人什么脾性呢,他门儿清,真心诚意倒是不假,就是对谁都这样,笑眼盈盈的,又有谁不喜欢呢,谁都经不住的,难怪要被骂渣男。王也想明白了,诸葛青这人就是传说中那种“别人家的小孩”,太讨喜了,没什么人能抗拒,又古灵精怪,长辈看了要直夸,姑娘见了要倒贴的,就凭他这身勾人劲儿,王也能斗得过吗,斗不过,还得输得服气。

  修为没有,骚话倒是一堆。王也耐不住地损他,阿青也不恼,笑嘻嘻地当作夸奖听去了,咂巴咂巴继续吃自己的。

  要说这诸葛青啊,也是古怪。王也嘴里肉香温存,盯着人思绪万千,先前他觉得这老青在自个面前有种说不上的生分,怎么说,就是拘谨,好似拼了命一般在自己面前站稳脚跟,像是怕把自己跟丢了似的,可他哪也不去的,就那么在原地守着,又顾及到他一点薄面经不起戳破,怕要被误会成同情。

  他知道诸葛青有好多身皮囊,却不知眼前这身是不是他自己最真实的一层。

  可现在又算是个什么事儿呢,人还没琢磨透,就先把自个儿给栽进去了。

  

  王也看他像风,时不时觉着有些迷眼,又不真切,终还是一片柳暗花明。


  酒足饭饱,老青步伐稳健,拉他去街上转悠散步,也不知是不是这王也给人的安全感太好,诸葛青在他面前是敞开了地喝,虽说不上醉,但还是有些上头,心情大好,甚至于在路边遇着那种拎塑料桶卖花的小朋友,都发了善心跑去找人家买了一枝——挑的是最红艳的一朵,同当初王也在他心口滴的颜色无异。


  “来,送给我最爱的人!”

  诸葛青把花往人怀里一塞,乐呵呵的。

  进屋的王也把酒店房门一带反锁,手里捏着这花反复看,嘴角还是撇着,叫人瞧不出他有什么情绪。老青才不管呢,喝酒喝得舒坦了,一副身子滚烫柔软,直往床上扎,耳朵红红嘴也红红的,不设防。

  “你老说喜欢我,不嫌腻吗?”

  王也把花往桌上一撇,径直过去,到诸葛青的床边坐下,上手帮人把鞋袜给脱了,再细致地放到地上摆好,又给他在旁边摆上一双酒店拖鞋,生怕这人下地要踩一脚冰凉。

  “再说了,你说的喜欢又是哪种喜欢?”

  诸葛青一听顿时就从床里蹦起来了,坐得挺直:能有哪种喜欢呢,爱是不分高低贵贱的。

  这话听得王也心里头一片寒凉,又叹气,闹不过他诸葛青的歪理,难道还争不过自己的心么,便不同他理论,就坡下驴地应:是是是,你大爱无疆,你谁都喜欢不是?

  

  “那不能。”,诸葛青眨眨眼,笑得不再放肆,“我可是真喜欢你。”


  睡你的觉去吧。王也额角青筋暴起,转手过去往人头上一推,把诸葛青给摁回床里去了,力道没收准,推得有些猛了,很快就听见诸葛青落下时磕着床沿的一通嚎:哎呦喂王也!你个杀千刀的!你好狠心呐……

  王道长才不理他,由着人在床里捂脑袋打滚嗷嗷嚎作戏给自个看,又是好一通叹气,被这祖宗折腾得感觉像要折十年寿,估摸明早睡起来照镜子能找见几根白头发。

  嚎的那个皮够了,见人起身要走的样子,瞬时捉住衣角,心里头的热浪又开始翻滚了。

  “道长,我病了……”

  诸葛青捏他衣角碰瓷,一只手摸到自己心口这块:这儿疼得慌。

  王也回望过去,看向自己的目光在摇曳,往心底又撒下一片种,应他话里的甜腻,尾音上扬,带下些春雨,滋润土地生根发芽。

  真是见鬼了。


  “行啊,我给你看看。”,王也回过去,顺着诸葛青牵自己手探去那片温热之地,“哪儿疼?怎么疼?”

  我一见着你,心里就疼。他不再笑了,一双好眼睛里闪过层层叠叠,掌心复在自己心口那只手之上,脉搏心跳一并交付。

  他说痛的时候,面上的情绪都是真切的,是真的疼。

  “可我修为尚浅,怕医不好你。”,王也摸着那片跳动,目光在那双眼睛里定住了。

  

  要不我试试吧。


  于是他吻上那双望了一夜的唇,什么心心念念,一低头一碰唇,尽数贴去了,虽然很短暂,也很突然,却是他一直想要的。

  “还疼吗?”

  王也望那双顷刻红起来的眼睛,终于笑了。于是他贴得更近了些,无言之中很快又交付出第二、第三个吻。


  他自己也有病,病的很重,怕是绝症,无药可救无医能治,王也知道。

  可他就是贪心。


-END-

爱卿骨立,神仙难救,喜你成疾,药石难医。

戒酒大半年,写什么都带酒,犯酒瘾。

评论(18)
热度(2216)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红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