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红尘里的一圆明月

[也青]《言多必失》

当全世界都知道他俩在谈恋爱。

  张楚岚觉得自己是不应当叫诸葛青出来陪自己的,摸了手机出来扫码结账,网络太差,他更急着撒脚奔出去了。

  就快赶上宝儿姐生日了,他思量着该给主子奉上点什么心意才好,便出门买礼物,可又犯了愁:买点什么合适呢。他打街上转悠过一阵还是没点头绪,便想着该叫谁来给自己出谋划策。

  徐三是不行的,脑筋太直,一看就没什么情调的死板板;徐四不行,一个脑袋里是山路一扭十八弯,鬼点子太多,指不准要整什么骚操作;王也又不行,他老人家活得无欲无求,更别说去揣测女人心思了。

  于是楚岚哥便想到了某位恋爱学教授了,想诸葛青给他分析起女人心那叫个头头是道,便一通电话把人call出了门。不出个把钟头就见着他风姿卓越来赴约,两人碰头一商量,诸葛青摸着下巴帮他想过一阵,就抓人去逛商场。

  挑了几间门店,终于选中件合适的外套,按宝儿姐的性子来嘛,衣服不能太花哨,不能太复杂,又不能再土味——按诸葛青的分析,冯宝宝和王也那都是一路子货色,仗着底子好不收拾自己,因而衣服不好挑,所以要买简洁舒适的,有了这点思路加之诸葛青的好品味,很快就能挑见中意的。

  可逛街期间楚岚就觉察出点不妙,这个诸葛青,真是太能聊了,一张嘴叭叭叭的,纵然他讲话十分灵动有趣,但这话里十句有八句不离王也,听得张楚岚头上跳青筋。

  这诸葛青不是中了邪吧?楚岚在肚子里嘟囔过这么一句,即刻开启耳边风模式,任由那边那个诸葛青左一口王道长右一口王总地念,楚岚就纳闷了:不就谈个恋爱嘛,瞧把你给乐的!

  他自是心思活络,所以能把这两人如今的关系猜个八九不离十,也体谅我们楚岚哥一具尊贵的童子身,当然是不能懂,这恋爱里的人吧,向来都是泡在蜜罐子里的,难免面色红润喜不自胜。于是他开始后悔叫这么个话匣子出场了,抓了衣服便冲去排队买单,这才觉得耳边清净了些。

  买完出来他们又走了一阵,路过间男装店,诸葛青打量过橱窗里模特的一身装备,拉了楚岚的胳膊肘过来一指:诶,你说这身适不适合王也。

  张楚岚额角又暴起一个青筋,那又不是他对象,他哪知道适不适合呢!只得掐着半边嘴角给人陪笑:适合适合,你眼光独到,当然适合。

  真是他妈的情人眼里出西施!


  又过了几日,王也接到个张楚岚的电话,说是宝儿姐和自己的生日离得很近,索性凑成一顿办了,要请他们晚上出来搓一顿,哥几个聚聚。

  王也拎着电话,偏过头去看床上那位刚睡起来一头蓬乱:晚上老张和宝宝过生日,去不去。

  诸葛青揉着眼睛打哈欠,咂咂嘴:“去!”


  地儿选的是家烤鱼,待王也和诸葛青过去的时候人就齐了,加上徐三徐四,六个人围桌落座,那四个曾团伙作案的绑票小组又齐活了。一面吃着一面聊天打屁,气氛轻松,当然也不免提一提当初四个人一起行动的时候闹的那点破事,为首的当然要说那次,诸葛青头一回溜进屋子就踩了塑料瓶的糗事,张楚岚讲得那叫一个绘声绘色,说他如何如何菜鸡又如何如何遭宝儿姐嫌弃,直直把王也拉着跟自己同一阵线地损,讲得那个诸葛青脸上红红白白,末了宝儿姐还补上一刀:都菜。

  “我说老张咱这事儿能不能翻篇了……”,诸葛青挂不住面子,急了就往楚岚杯子里灌酒,就差额面上刻下几个大字:喝你的吧!

  “那行,咱来说说另一个事儿!”,张楚岚连忙护住杯子不让他倒,又往身边的宝宝那窜一窜作势要躲:“三哥四哥宝儿姐,你们不知道吧,后来在碧游村的时候他让王也给胖揍了一顿!”

  他当然是从老孟那打听来的,经由一张嘴编辑加工再润色,一场王也爸爸忍痛怒打不孝子的戏码给他说得极具画面,尤其是听到阿青刚说完不打了就遇着王也,机智的王道长当机立断飞过去给他一嘴土的时候,徐四一口酒喷出来,爆笑声之大简直要余音绕梁三日不绝,诸葛青臊得脸红,气急了差点要往张楚岚头上飞酒瓶子,好险一个王也半路拦下,半笑半哄的,揽着人肩膀又给摁回座位里。

  “唉呀……那个时候情况紧急嘛,我可不是故意的哈,老青你说是不是?”

  王也一面翻着鱼,把上头的花椒生姜撇到一边去,又仔仔细细地挑,夹了块没刺的鱼肉给添到诸葛青碗里,压一压脑袋凑过去:来,吃肉吃肉。

  “是?是你奶奶个腿!”,诸葛青脸都要埋到碗里去,嚼着鱼肉鲜香才从嘴边咬牙切齿地蹦了这么一句。

  那几个听着笑得更欢脱了,徐三笑得摘了眼镜擦泪花,七嘴八舌地侃他,什么唉呀真是委屈我们诸葛大少爷了,什么王也你可得好好哄哄他啦,句句穿了阿青的心,捅得好几个窟窿直冒血。

  笑过一阵子,张楚岚见阿青犹如霜打茄子般奄奄的,心里贼来劲!是不是报了前几日诸葛青烦他那一仇不清楚,但总归是捏着人短处了,得逞十分,于是两颗大眼珠一转转到王也身上落定,吃得一嘴油和酒沫子都顾不得擦,山人自有妙计,话锋一转又是一刀劈到诸葛青呕血。

  “哎老王,你是不知道,我看诸葛大少爷这辈子是犯你手上了!”


  这话一出来,当场有两颗心同步地咯噔一下,一颗是王也的,另一颗就是诸葛青了。

  王也听完,心里想的跳跃到面上,但还是沉得住,半边眉毛一挑:怎么说?

  他能不知道诸葛青犯在自己手上嘛,稍转一点目光到自己身侧去,就瞅着有只耳朵从片蓝蓝发丝里偷溜出来,红红的,衬着片蓝因而十分扎眼,王也眼下心尖一动,望他闷声吃饭不注意,几簇头发掉到嘴边,鬼使神差地伸了手过去帮人别到耳后,再一看,嚯,红成一片了。

  张楚岚这边把那画面收到眼底,心里哎呀妈呀一声,愈发来劲:“前几天我跟他出来买宝儿姐的礼物,哎呦你是不知道呀,人家对你可劲夸呢。”

  “说什么老王对他特别好啦,王也先生特别温柔啦!”,楚岚喝空半杯酒壮胆,坏笑到嘴边根本压不住:“他还说你长得帅衣架子,要给你挑衣服嘞!”

  此言一出场面即刻失控,徐三徐四两个大老爷们都能听出来了,哈哈哈又是一顿爆笑,就剩一个宝宝安静啃鱼骨头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看不出来啊诸葛青!你这么中意王总啊!”

  “咳……不是,你们俩处得挺好嘛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诸葛青气急败坏,诸葛青暴跳如雷,当即跳出座位,手握一双筷子直捣楚岚的嘴,大概要把那条舌头给夹下来扔地上踩两脚才能解气。

  “碧莲你瞎胡说什么!我才没说过好吧!乱讲!”,诸葛青半个胳膊伸在半空中胡打一气,王也好容易才给拦下来,揽着人贴自己近了些,又拍拍背又摸摸后脑勺,好生安抚的场面像极了一个妈妈带熊孩子,他也笑了。

  于是他又开始往诸葛青的碗里添菜添肉,大概怕人光顾着打闹饿了肚子,一对眉毛挑得老高,迎了席间的笑声赔过去一句:“那就谢谢诸葛老弟抬爱了。”

  “不客气!”,一双眼睛一瞥一瞪横竖生风,又气鼓鼓的,叫王也联想起河豚。

  闹归闹,聚餐的宗旨意在给楚岚宝宝过生日,于是又笑又闹地吃过一阵,空了的菜盘子撤下去,最后呈上个生日蛋糕,楚岚递过去挑好的生日礼物,一件飞行员夹克还算合人心意,宝宝当场扯了吊牌穿上,徐三跟徐四跟老母亲老父亲一样的面露欣慰,直问宝宝喜不喜欢,宝宝穿着衣服,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楚岚,一字一句十分认真:楚岚送的,喜欢。

  然后他们举杯相碰,一阵叮叮当当:祝楚岚和宝宝生日快乐!

  转场过后他们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,王也和诸葛青自然是一路的,徐四又开始抖机灵:呦,诸葛兄这么粘王总哇。王也便越出半个步子把人一揽,抬手去拦的士:他喝酒了,我送他回去。

  得得得,注意安全哈。招呼过后便散了会,大家各奔东西。

  

  打进了酒店房间,诸葛青就察觉到王也有些不对劲了。

  他正捧着一杯热茶,当然,王也给泡的,嘱咐喝完酒要喝点热茶解一解,他嫌烫嘴,便捧着杯子在床边立足,步子还算稳健,就企盼一点凉风能散散这身热气,没啜两口,便感到后背有温热贴了上来,一双手环到腰间去了。

  “老王?”,诸葛青回过去看人,发觉被抱得十分紧,一点间隙没有,转不过身子,便堪堪转了半个脑袋去看,看他王也下巴搁在肩头,一蹭一蹭的。

  王也拥抱着他一言不发,继而侧了点头,蹭到人颈间去,一双嘴唇温热,熨着块皮肤。

  就着这么个姿势抱了好一会儿,王也才闷闷地叫了一声老青啊。被抱的那个十分诡异,想不通这块木头怎么突然点化成精,这算不算是在撒娇呢?诸葛青想,嘴角没忍住地扬起来,就等看他有什么发言。

  “你就这么喜欢我啊。”

  这句飘到诸葛青的耳朵里,是十足的挑拨,一颗才放下不久的心突然间又高悬起来,十分紧张,他突然觉得这风是散不掉热了,这人长得太白了,有点什么情绪什么脸色,都会马上印到面上去,是了,诸葛青又脸红了。

  但他很快沉住气,稳住阵脚,把那身往日潇洒待人的皮囊又给披上,腾出只手把杯子往窗台一落,挣了束缚转过去,面贴面地攀上去,一双手勾过王也的脖颈,在人肩上驾得舒坦,一双好眼睛弯了些,凑上去:“对啊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王也揽他腰身,听他情话绵绵流进心里,眉尾上扬继而带出。

  “喜欢我这张脸?”

  他是刻意这么一问的,七七八八算是为难人,可诸葛青不着他的道,承接过话尾:是呀。


  “喜欢这双眼睛。”

  他亲了亲那双眼睛。

  “喜欢这个额头,光亮。”

  他又亲了亲那个额头,吧唧一声。

  “喜欢这个鼻子,长得很挺。”

  他亲亲鼻尖,末了还拿自己的去蹭。

  然后他停住,四目相接传递了很多,无非是那些爱情或更多,此时无声胜有声了,气氛是饱含温热的浓烈,又在此刻停顿,两双眼睛都是在彼此的目光里浸着,甜得要把人泡软化开。


  “还喜欢王也这个人。”

  他吻上了那双唇。


-END-

行了行了,全世界都知道你有少年A。

评论(19)
热度(1002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红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