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红尘里的一圆明月

[也青]《亦难舍》(上)

凭本事吵的架干嘛要和好。

-

  我回趟武当。

  一条微信跳到诸葛青眼里,没多想,不过3秒时间便回过一句:去呗。停一停,不等对面回复,又问:去多久?

  两三天吧。王也很快回他,阿青望这几个字出神,很突然跳出的念头连带着手指将其发出:我也去。

  行。


  清晨的诸葛家迎来一顿小骚动。

  诸葛白里里外外一通找直跳脚,寻不见某人身影自然是着急的,里屋没有庭院没有,再一看房间里冷冷清清,鞋子也不见踪影,得,这阵风又不知刮到哪去了。一通电话拨出,只听得见精致女声在里面温声细语: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您……估计是在飞机上了,诸葛白气得太阳穴跳十字:“诸葛青————”

  王也是差不多时间和诸葛青在机场碰头的。

  他行李不多,顺着标示一路顺畅轻松,在某个门口找到那颗青湛湛的脑瓜,第一眼便是看他手里正忙,字打得飞快,凑过去一瞧,是小白满屏的信息轰炸,内容无外乎是什么你又去找那个牛鼻子是不是什么时候回来,生生被逼成怨妇模样。王也在心底感叹过对他俩兄弟情深的羡意,继而伸手去提了诸葛青脚边的包。忙着打字的终于舍得抬眼了:“呦老王,好巧呀!”

  “是啊,好巧好巧。”,王也翻个天大的白眼圆溜溜,拍拍他的肩:“饿不饿?”

  “饿,饿死了,飞机餐就不是人吃的。”,机警的阿青拍拍瘪下去的肚皮示意,诸葛家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,精细得很,回去一顿时间把咱们诸葛大少爷是伺候的舒舒服服,自然是瞧不上飞机配餐那点冷羹。于是他收了手机蹭到王也身边去,模样乖顺似讨食的猫:“吃什么?”

  天下三大难题: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夜宵吃什么。他随手一抛就甩锅给王也,等的士的时间漫长无聊难以打发,等排到他们,已经把手机上大众点评推荐的都翻了个遍。

  再苦不能苦孩子,再饿不能饿老青,秉持着这个信念的王道长有了一点头绪。先上车,找家酒店放个包再说,王也不紧不慢把人往车里塞,不忘细心地去拿手贴到门框——小心点,别磕着头。

  千算万算难免有纰漏。

  “就剩一间单人房了,你们住不住?”

  前台小妹捏着根牙签儿点鼠标,望都不望他们,逢上旅游季,临时定间房十分困难,总好过睡桥洞!他们俩相视过一秒,交换尽彼此眼中的无奈,一声“住”出口得十分整齐统一,这才算是歇下一双脚。

  王也此番回武当,也没说为的什么,低调出行,甚至没跟曾经同门的那些提前说过,仅是简单地在微信上告知了师父一句。他带着人到山下的餐馆里填饱了一个诸葛青,阿青十分大度,也是体谅,挥挥手头也不抬地看微博上介绍的武当旅游景点:你去忙你的,我自个儿玩。

  得以体恤自然是十分宽慰,王也临走打量四下无人,悄悄揽过一只肩,吻过青丝几缕:行,那你自己注意安全。


  游过山玩过水,沿路吃过点当地名产小吃,诸葛青悠悠哉哉一路晃回酒店,另一个自然是还没回来的,他手持一张房卡不慌不忙,进了屋才察觉出方才走得有些累,往床上一扑一躺一裹被子一气呵成,便没心没肺地睡了过去。

  等他再被敲门声惊醒起来,窗外已是片压下来的黑夜。


  “来了来了。”,诸葛青一面蹭着拖鞋一面揉眼睛去开门,确认过猫眼才拔了锁,迎一个一身清冷的王也进来。

  王也面色不好,倒不是生病的那种迹象,看来倒是有些铁青,诸葛青见他这模样已经是许久之前,当下困意骤无,尚未来得及问上一句怎么了,便被圈到一个稍冷的身子里。

  阿青被抱着,由着一双手在自己腰上逐渐收力,也不恼,更不急着出声去问些什么,只是抱回用一双手在那片宽阔厚实的背上轻抚又拍,大约是算哄小孩的举动却效果显著,他能感受到一侧颈间呼吸逐渐平稳,箍一把细腰的双臂逐渐有了松动迹象,这时他才在王也的怀里发声:怎么了?

  没什么。鼻息温热离了身,王也一双黯淡黑目转回来与他相望,只是依旧有什么波澜在这片暗里涌动,诸葛青知道这种眼神,若是他不愿说出缘由自己也强扭不得。于是安静地望过一阵,拉人到床沿坐下,一只手覆去摸上那一只,只是等王也。

  王也挨着他坐,目光落在地面却不涣散,明显思量过很久,他才转过来了问,字字坠落掷地有声。

  “老青,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真的没拿神机百炼。”

  听闻的那个一愣,一点疑虑闪过很快被他收起,诸葛青面上是照常的一对弯弯眼,轻松应他:我拿了。

  他体会到王也眼里的一丝光亮,又补上一句:但是我没看。

  一字没看。

  王也当然知道神机百炼对诸葛青意味着什么。距离碧游村那场骚乱已过大半年之久,他们便是在之后的某一日才袒露了心意拥抱彼此,纵使交换过呼吸与爱意,对这件事却都彼此缄口不言,此刻这么唐突地提起,与他回了一趟旧师门多多少少有些联系。诸葛青自知身正不怕影子斜,因而十分稳健毫不慌张。

  但是那双眼睛他看着竟有些觉得心凉。

  也是,那会儿在公司接受询问时他横遭非议,拿了一册秘籍却不为所动,常人相信不来他的清白,怀疑的眼睛大过相信自己的,他曾不以为意,却从自家恋人眼中体会到这番熟悉目光,因而感到些许不适。心脏沉坠,他也不望向王也了,兀自盯着地面体会这五感逐渐流失手脚发冷。

  “你不信我的话可以算算。”

  静过一阵,埋头的诸葛青才闷闷出声。这时候王也品出他这话里有的是什么意思,再一只手探回去覆上,才察觉那只手渐渐失了温度,当下心里慌过了,急急忙忙解释道:

  “不是不信你!我这是……”

  诸葛青依旧闷着,支起眼皮瞥回去却不作声,这是王也最怕的模样。

  他生气了,他难过了。

  诸葛青不是个不善伪装的人,独独在王也面前不作任何姿态,甘心坦诚,王也是知道的。他面上流露出的苦意都是真实的,面对爱人的质疑,他确确实实被伤了心。

  “你也不是不知道,这八绝技带来的麻烦大过于得到它的优势。”

  “我是担心你会有什么危险……”

  他模样诚恳态度谦卑,几近要单膝下跪表决一片赤诚之心的模样,却拦不住有一腔怒火在诸葛青胸中燃起。

  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他起身,眉头拧在一块,双手攥着有些颤动,十指用力似要将指甲插进掌心抠破流血才能得意快意。愠怒过后终于迎来诸葛青的爆发,曾一双含情目此刻攒了泪,在将落不落的边缘。

  “你不信我可以直说,不用这样!”

  眼刀一横很决绝地将王也心头剜下一块肉,他急了又口不择言,解释的话语太单薄,反反复复无非是前面几句,诸葛青听得嫌腻,甩头去桌前收拾东西。

  “你干什么!你要做什么?!”,王也看他手部动作利落,能将他的打算猜出个七七八八,急了便冲去抓那只手腕子也被无情甩开。

  “我走了。”

  “走什么走你,你要去哪!”

  “不关你事!”

  “诸葛青你不要闹行不行!”

  这话一出口,本就是捅了蜂窝的严峻形势即刻变成火烧燎原。

  我哪有闹,是你自己不相信我的,那我何苦要委屈自己,不如现在离开比较痛快。他抓着衣服往包里塞,红一双眼睛直视王也。

  “我要是不相信你我早就自己算了!用得找问你吗?你这人讲不讲道理!”

  “随便你吧!爱去哪去哪!”

  待诸葛青一把摔门离去震声回响,王也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后悔这么说了。


  手机在外套口袋里震个不停,诸葛青拿都懒得拿出来,不用说肯定是王也打来的。

  他正气在头上,出门的时候态度坚决铁骨铮铮,晚间山里降下温度,终究熄不灭他心里那团火,一面走一面想,重点全放在如何如何气他王也此次这番不相信自己。

  我就这么让人不信任的吗?!

  诸葛青一步一踏往山下奔,极度想要摆脱尽种种梦魇。不多时,他感受到凉意骤增,稀稀落落降下些雨了,天不逢时啊,连老天嫌他此刻还不够落魄似的,偏要又一泼凉水浇下来。

  他顶着风雨纵步山间,很快淋了个透彻。

  手机还在震响,好似催命逼得诸葛青愈发不耐烦,于是一个冲动将手机摸出来,尚未来得及划开王也那通来电,便很突然地脚下一滑。

  就着雨水冲刷,阿青在湿漉漉的石阶上摔作一团,落地一连磕着好几处,后脑勺也堪堪遭了殃,手掌胳膊膝盖屁股摔得火辣辣作痛。

  雨水浇湿的头发粘在一块遮蔽视线,在视野模糊间他眼里落下一片灰,清醒得很突如其来,等在雨里躺着缓过了劲,他才坐起来找手机,再一看,手机早就脱手甩到山下去了。


  诸葛青依旧坐在地上,雨夹了风穿过身心,模样狼狈不堪,又冷又饿。他蜷成一团埋首在臂间,也没人看见他是否在哭。

  诸葛青突然觉得有些冷了。

  “他妈的……”


-tbc-

忙了大半个月终于能闲一天下来,紧急码也青放松一下。

评论(26)
热度(3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红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